這次來到我工作室的其實是一位"美麗的仙女",說她是位仙女亦不為過,除了溧亮的常在路上遭人搭訕,亦常遭人尾隨

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嚇人的學經歷,超乎常人的聰明與專注,積極主動的性格特質

這麼好的女子,為何走上此途?

她竟然缺乏自信,竟然厭倦自己,竟然所有的地方都想改造..且經常眉宇深鎖,到底怎麼了?

從聊天當中我漸漸釐清了問題的所在,,,

我忍不住告訴她了"跟他分手吧"

她瞪大了眼睛說了很多他為她做的種種事蹟

他的確不可多得,他似乎對妳很好,似乎在愛裏很弱勢,似乎為了妳付出了很多

但是...這是妳要的嗎?

他人的給予不是妳所要的都不能稱之為"禮物",無法令人心存慼激

我看到的是在在都想展翅高飛的她,為了年輕時的承諾不得不放慢有時甚至得停了下來

一個振動頻率很高的靈魂因之受挫,因之受困

我問她:「事出有因,答案看見了嗎?」

她除了守時亦分秒必爭,他卻沒有時間觀念,

她不斷的學習進修,他雖叫好鼓勵卻對學習毫無興趣

她對世界充滿了好奇,他只喜歡窩居舒適的家

她...他...

他並沒有不好然而卻大大的不適合妳,妳看見了嗎?

他似乎很可憐然而在目的論中這何嘗不是一種為了成功的一種手段?

而且這樣的相處除了似乎財富可能加分(有人婚後會變),我並沒有看到幸福加分、快樂加分

甚至共同可期的未來

我很確定的告訴這個小仙女,她身上的一切都十分漂亮且臻於完美,不要再動整修的念頭,

也不要因為接受了不適合的人就全盤杏定了自己,原諒年輕的選擇吧!

而後趕快起程妳落後太多了,按照自己的速度甚至加快些,我為你加油!

至於這樣的情感就隨緣吧

為了不背叛別人而背叛自己,才是真正的背叛

 小仙女終於帶著笑意起飛了,用出乎意料之外的速度高飛

半年之內,我聽她離職了,我聽她買房了,設公司了,又當了另一家的參謀,又買房了,又跨足其他的行業了

至此我不再聽聞她對自己的不滿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姐的咪咪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