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年輕女孩,從十幾歲開始,就夢想著要結婚,要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。

為了成為另一半賢良淑德的「家後」,女孩不想花太多心思在事業上打拼,從學校畢業後,她找了一份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,領著吃不飽也餓不死的微薄薪水,一心等待著要成為「人妻」。

工作對她而言是副業,「陪男友」才是她的主業。

每次和她聊天,她總是三句話不離「男朋友」。

問她要是有一天和男朋友分手了怎麼辦?

她很有志氣地說:「你放心,我一直是在用拼事業的精神拼愛情,要是男朋友不見了,我就當我任職的公司倒閉,我會很難過,但是我才不會這樣就被打敗呢!」

* * * *

另外一個女孩,和男朋友一起創業開早餐店,總是計畫著等到早餐店營運穩定之後就結婚,等到開了第二家分店之後就結婚,一拖就拖了好幾年,早餐店的生意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目標,而男朋友的眼裡卻有了其他更美麗的目標。

女孩一下子丟了男友,也丟了工作,她辛苦經營多年的夢想王國,轉眼灰飛煙滅。

好長一段時間裡,她都無法從「咒怨」中走出來。

一直到某一個夜晚,她突然從夢中驚醒,半夢半醒之間,她轉頭看看床邊的鬧鐘,竟然已經凌晨五點了!

糟了!她睡過頭了!早餐店六點就要開門,她應該四點就要起床才來得及準備啊!

等到她完全清醒,意識到自己的奇怪舉動之後,她忽然感受到一股說不出來的輕鬆。

從前的日子縱然很令人懷念,但其實也沒有多好。

她失去了兩個人共同的未來,卻得以一個人舒服的睡到自然醒。

她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這種幸福了?

* * * *

這兩個故事讓我看見:重新開始,其實是一個決定。

那個人毀了你的過去,打亂了你的計畫,但是並沒有摧毀你的未來。

除非,你仍堅持著讓他參與你的未來。

除非,你自己主動放棄,不願意重新開始一個嶄新的未來。

除非,你仍拖延著不願意現在就做決定!

原始出處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shiyen/20724461 來自黎詩彥的愛情部落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姐的咪咪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